感謝自由時報報導......
 

梧棲蜂農蔡德豐 連7年獲全國蜂蜜評鑑頭等


梧棲蜂農蔡德豐(左二)養蜂多年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5-08-03  19:08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梧棲蜂農蔡德豐以龍眼蜜參加農委會舉辦「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」,連續第7年贏得頭等獎殊榮,蔡德豐繼承家業與妻子李春香長年追逐蜜源當「遊牧民族」,遠赴南部擺設蜂箱採蜜,他今日教導民眾以1︰10比例調製蜂蜜水,加入檸檬或金桔,成為炎夏消暑聖品。

蔡德豐夫妻夫唱婦隨、分工合作,蜂蜜品質有口皆碑,蔡德豐說,梧棲是風頭水尾,氣候並不適合養蜂,他特地利用北部跟南部蜜蜂配種,繁殖出適合氣候生長的蜜蜂,近年蜜蜂配種成功,有時會以放養方式採集當地百花蜂蜜,蜜蜂飛行範圍可達5公里,大肚山一帶都是採集花蜜好地點。

梧棲農會總幹事王秝毅說,蔡德豐是梧棲極少數的蜂農,連續7年參加農委會舉辦「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」,獲得頭等獎殊榮。李春香強調,龍眼蜜味香色重,是溫性的蜜,全年都可喝,尤其夏天飲用最對時,可採1︰10跟水調和,是清涼消暑飲品。

 

 

 

 

 

 

網頁設計